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人普宣传亮点纷呈

 时间:2020-10-0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随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入倒计时,繁峙县人普办宣传工作声势一浪高过一浪,积极为人普鼓劲造势,为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一、现场造势,集中宣传。9月21日,繁峙县成功举办了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七人普”宣传月启动仪式。为了烘托宣传气氛,特请县城威风锣鼓队助阵造势,现场发放人普资料1300余份,人普咨询、人普扫码有奖答题互动600余人,收到预期宣传效果。

  二、形式多样,立体宣传。为营造人普家喻户晓的社会氛围,一方面通过政府文件、主流媒体、简讯、专题等形式持续发布人普工作安排、普查进度等信息,另一方面通过广电、新媒介、户外LED大屏幕、宣传车循环播放人普宣传片和人普常识,各乡镇主街道、社区、公交站牌张贴标语、宣传画,提升社会各界人普认知度。

  三、走近生活,导向宣传。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对“七人普”的支持率和参与率,县人普办向全县7000多名初中、小学学生发放“人普一封信”,课间播放人普小视频,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同时向全县26万户移动用户发送人普宣传短信,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普查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