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扎实有序开展人普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时间:2020-11-2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按照全国七人口普查方案和省、市人普办工作要求,从11月16日—20日,繁峙县人普办精心组织扎实有效开展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省、市人普办《通知》精神,研究印发了《繁峙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人口普查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的通知》,对全县验收工作的组织实施、验收方式、验收时间、验收标准等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确保验收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培训规范验收操作。11月16日,县人普办组织全体职工对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进行了培训,使参加质量验收的所有人员准确把握验收的范围、流程及操作方法,弄清楚质量验收表指标的填报口径,确保整个验收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为下步人普比对复查、查遗补漏、数据纠错工作打下基础。

  三、交叉验收实行回避制度。将原局领导分片包乡挂联责任制重新分组建了5个数据质量验收组,每组4人,抽调的验收人员与被抽中的小区实行所包区域回避制度,严格按照《山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质量控制工作实施细则》,对全县13个乡镇、1个居民事务中心进行交叉验收。

  四、严守纪律确保验收质量。验收组充分利用《户主姓名底册》、《普查小区地图》及小区相关资料,采取“入户询问、登记比对、行政资料核实”等方法,对验收表登记数据进行逐一核正,现场填写《普查小区登记阶段质量验收表》,对检查验收结果及时反馈、上报。整个质量验收实行组长负责制,并对验收结果签字负责,确保质量验收工作不走过场,圆满完成七人普登记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