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召开2020年农业统计年报培训会

 时间:2020-12-2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12月18日,繁峙县召开全县农林牧渔业统计年报培训会。13个乡镇农业统计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统计工作年报会议精神,明确2020年报和2021年定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统计工作。随后,县局农业专业人员对农业综合统计年报、定报制度的修订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对以往报表中存在的问题、易出现的问题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强调。会议期间,就从如何加强审核、提高数据质量、做好农业统计工作进行了探讨。

  会上,县统计局王阅兵局长对下一步农业统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化大局意识,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二是强化调查研究,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三是强化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四是强化数据评估,把握农业经济发展趋势;五是强化农业分析研判,为地方政府做好服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