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融入发展大格局 彰显统计新作为

 时间:2021-01-1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近日,繁峙县统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力求“十四五”统计工作更出彩,服务大局更有力。

  胸怀大局,登高望远,因势而谋

  立足新发展理念,聚焦全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新格局,学思践悟,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当前和今后统计工作结合起来,学懂弄通“方向标”,融会贯通新要求,分析研究新形势,精确找准切入点,认真谋划“十四五”,展现统计新作为。

  把握大局,明辨方向,应势而动

  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秉承统计法治理念,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明确方向,准确识变,科学应变,踩准统计事业革故鼎新之节,依法推进统计现代化步伐,依法行使统计职能。

  服务大局,切中要害,顺势而为

  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是党和政府宏观科学决策的重要支撑。在用数据说话的时代背景下,依法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将数据质量的要求深嵌贯穿于实际统计工作流程之始终,层层把关,环环把控,去伪存真,严守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

  扎根大局,立足岗位,蓄势而行

  服务聚势突破,统计赋能发展。紧扣高质量新发展主题,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实际,强化监测预警,充分发挥统计“晴雨表”作用;强化统计服务,发挥统计“智库”作用;强化统计交流,发挥部门工作合力;强化发展导向,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优质统计服务助力繁峙“十四五”全面起势、整体成势,推进统计事业行稳致远,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