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三步走”认真做好贸易年报统计工作

 时间:2021-02-0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为了全面贯彻省、市2020年度贸易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全面反映我县贸易经济运行情况,繁峙县统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组织谋划,分三步走确保贸易年报统计工作顺利完成。

  一、抓实培训,繁峙县统计局在年报开网前,按照市局部署,精心组织了贸易专业年报培训会。年报会上贸易专业人员分别从年报开网、关网时间节点、制度变更、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尤其是针对新入库单位进行了模拟填报演示并分发了填报指南,确保企业年报填报过程万无一失。

  二、调研指导,1月20日开网后,县局专业人员及时提醒年报企业根据春节假期时间合理安排年报上报工作,注意关网时间节点。对于新入库企业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指导调研,要求新入库企业要及早动手,熟悉报表流程,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解决,并要求企业要依法依规如实上报,保证上报数据真实有效。

  三、强化审核,根据一套表年报审核要求,即报即审,专业人员在审核过程中结合往年年报数据、月度定报数据对增减幅度较大、极大极小值等异常数据逐一反馈企业核实,提醒企业发现错报及时修改、重新上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