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水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森林防灭火再安排再部署会

 时间:2021-03-0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水利局     

  2月26日,繁峙县水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森林防灭火再安排再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平牢主持会议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平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把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立场观点方法,凸显了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坚决态度,为学习党史提供了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根本遵循。又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局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我局党史学习教育。

  刘平牢强调,各股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要抓好实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突出勤政务实为民主题,真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在森林防灭火再安排再部署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平牢解读了繁峙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繁峙县安全生产约谈制度(试行)》的通知(繁安委发〔2021〕13号)文件和中共繁峙县委办公室、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驻繁单位包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巡查工作》(繁办发〔2021〕5号)文件的内容,并传达了赵斌书记在火情应急处置推演会上的讲话内容。

  刘平牢指出,当前处于火灾特险期,要高度重视防火的重要性,借鉴五台山风景区森林防灭火成功经验,吸取反面案例教训,特别是在清明节、“两会”期间集中力量投入到防火工作中,确保不出现任何闪失。

  刘平牢强调,结合我局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职责,做好以下工作落实:一是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法人责任,对于工作不到位或者不如实反映问题的将从严进行问责;二是各水库在工作中要加强与乡镇的协调对接,实现联动;三要加强防火宣传,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四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五是严格落实火情上报制度,火情无论大小一律第一时间迅速上报;六是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各灌区、水库要保持全天24小时高度应急状态,值班人员电话要随时畅通;七是局成员个人要加强火灾防范意识,自觉遵守防火相关规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