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水利局     

  

  为贯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推进河长制“有名”向“有实”转变,有力保障防洪安全和防治水土流失,繁峙县局于2021年3月22日,以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契机,组织各级职工干部30余人开展了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新时代水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和全新的治水理念,普及节约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知识,教育引导全县人民群众关爱河道、关注河道。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手册8500余册,具体为:《水资源节约保护宣传手册》《节水条例手册》《水资源费改税宣传手册》《全面推行河长制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手册》《山洪灾害宣传手册》。发放宣传画及资料3000余份,主要为:强化水资源管理宣传画、山洪灾害宣传画、防止水土流失资料、加强河道管理资料。制作大型宣传牌4块,宣传车1辆。

  通过此次活动,使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的观念深入人心,公众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爱河、护河的意识有效提升,并为进一步营造全民治水环境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