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司法局“调解七进”与法治社区创建并驾齐驱

 时间:2021-06-1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司法局     

  6月15日上午,繁峙县司法局刘玉树局长等一行人员深入府新社区,与社区共同在县城府东广场开展了“调解七进 服务三零”与“法治社区创建”宣传、咨询解答、挂牌与现场调解活动,向社区居民及来往人员普及法律知识,并答疑解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细致地解答了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矛盾调解等法律知识,引导他们准确运用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大力营造了居民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区氛围。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10余人次。

  活动结束后,司法局刘局长为府新社区颁发了“山西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荣誉牌匾,并结合“繁峙县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府新社区第三网格调解室”工作,对下一步府新社区的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做好调解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二要增强法治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清晰易懂的方式普法,使法律法规迅速普及到千家万户。三要促进社区和谐,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实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下一步,将一如既往持续提升社区法治化水平,结合“调解七进  服务三零”活动,提高辖区法治宣传教育渗透力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引导居民形成“遇事找法律、有纠寻调解”的习惯,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