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山西农大食品院安排学生到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实习实训

 时间:2021-07-1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围绕省校合作战略精神,推动人才共享、互利共赢,积极筹备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7月8日,迎来了第一批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卓越班的8名实习学生。

 

  欢迎会上,中心主任王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繁峙县人文历史、产业发展和中心的基本情况,并针对此次合作的背景进行了详细说明。目前,中心资质全、设备精、业务熟,需完成2021年度县食安委下达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粮食局以及服务区域内其他县区委托的共计1200余批次国家抽检任务,但专业人才严重不足。山西农业大学是山西省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历来注重在校学生的社会实践。此次实习合作,中心为学生提供了所学专业知识的实践平台,同时实习学生的到来,极大地缓解了中心专业人才不足的现状,希望每位同学实习期间能够脚踏实地,鼓足劲头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更好地淬炼提升自己。

  随后,食品院带队老师朱俊玲、张素敏感谢中心对此次学生实习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双方加深合作,共同努力,把学生的实习工作做实做好,同时对实习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尤其注意实验室操作安全,顺利充实地度过近三个月的实习期;二是要遵守纪律,在实习期间服从中心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纪律意识和学术素养;三是要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端正态度,做好角色转变,努力提升实操技能,完成好各项实习工作,发扬新时代大学生拼搏奉献的精神。

 

  此次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拉开了双方合作共赢的序幕。接下来,双方凭借优势资源,在人才交流培养、食品科学研究等方面继续开展实质性合作,积极打造人才资源、创新要素、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合作平台,为进一步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推动区域内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