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三轮机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1-07-22       大    中    小      作者:侯小兵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开展三轮机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日前,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排查道路交通车辆违法违纪行动。

  行动中,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在108国道、砂高线、县城主要路段,查处酒驾、无证驾驶、三轮机动车载人等各类违法行为。对查处的三轮机动车没有喷涂“严禁载人”警示标语的,当场进行喷涂,并与驾驶员签订承诺书;对三轮机动车违法载人载货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作出相应处罚;对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人闯红灯压斑马线的,严肃批评教育。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交警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通告、海报200余张,农村大喇叭播放300 余次,与三轮机动车车主签订“拒绝三轮机动车载人承诺书”107余份,劝导三轮车载人207次,查处三轮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安全头盔12例,无牌无证23例,拖拉机违法载人20起,其中行政拘留5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做到零容忍查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