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件

 时间:2021-07-2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郝栋

  繁峙县公安局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同时,将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接连破获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件,追回、扣押涉嫌被盗的电动车、摩托车50余辆 ,给予犯罪分子有力震慑。赢得了受害人及全县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5月份以来,繁城派出所、砂河派出所、杏园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电动车、摩托车被盗警情,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要求限期侦破。

  由于嫌疑人作案手段隐秘,案发地监控设备不完善,给民警开展侦查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和挑战,为将犯罪分子早

  日缉拿归案。专案组民警放弃休息日,顶着高温炙烤,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获取了有效线索,成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7月13日下午,抓捕时机成熟,新任政委郭茂森、副局长郭欣刚亲临指挥,果断下达抓捕命令,在代县、繁峙两地将犯罪嫌疑人高某军(男,35岁,代县人,抢劫吸毒前科人员)和刘某芬(女,52岁,繁峙县人,吸毒人员)一举抓获,现场查获“料面”(土制海洛因)3包、万能钥匙1把、改装后的电动车钥匙6把,未来得及销赃的摩托车3辆、电动车1辆、赃款若干。经讯问,二人对其盗窃电动车、摩托车而后销赃获取钱财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线索,专案组依法查扣涉嫌被盗电动车、摩托车50余辆。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繁峙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中。

  近期,繁峙县公安局将筹划开展追缴物品返还大会,望广大丢车车主积极前去辨认。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