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公安局助力被拐23年男子与亲生父母团圆

 时间:2021-08-3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8月29日下午,一场温馨感人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在我县公安局2楼会议室举行,失散23年的李云利终于与四川资中县亲生父母相认。

  在认亲活动现场,被拐23年的李云利在公安民警的确认和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与曾木军、黄素清夫妇紧紧相拥在一起,随着一句句撕心裂肺的呼唤声,泪如雨下,泣不成声,在场的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纷纷响起祝贺的掌声。最后,李云利及其家人向在场的民警鞠躬致谢,并向公安机关赠送锦旗,以表深深谢意。

  据悉,今年5月份,我县东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常住人员的新信息核查工作中发现该乡联兴村有一村民在未娶妻的情况下,户籍下有一儿子,取名李云利。经过询问排查,证实李云利是其在1988年从他人手中购买,当时孩子大约4岁。随后,东山乡派出所联系县公安局刑事技术中队民警,认真核查当事人生物信息,将其信息录入全国打拐库。经过县公安局、忻州市公安局刑事技术和四川资中县公安局民警大量的调查走访和大数据筛查研判,确认李云利系曾木军和黄素清的生物学孩子。

  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以来,我县公安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纵深推进“团圆”行动工作。下一步,县公安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通过DNA技术手段积极查找历年失踪被拐人员,以工作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