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时间:2021-10-1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司法局     

  10月12日,繁峙县司法局普法小组走进了繁峙县北城中学,在学校的积极配合与安排部署下,为初中部的300余名学生及部分老师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法律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繁峙县司法局主任科员刘天娥先作了简要讲话,

  她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党和国家关心的大事,是全社会关心的大事,也是千家万户和老百姓关心的大事,而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有利于引导、保障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另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主动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

  “少年强,则国强……”在一片整齐嘹亮的吟诵声中,繁峙县司法局普法讲师王艳华开始了她的宣讲《法治与教育携手同行》。首先,王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普法工作与学习法律的重要性,从而让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活动机会,端正态度、认真听讲;接下来,王老师以学生年龄为主线,讲述了未成年人在各年龄节点所受法律的保护与限制,利用贴切的案例给学生们进行了深度剖析,帮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法律的相关规定;最后,结合学生们的实际需求,对《民法典》当中各编的亮点进行了解读,包括胎儿权益的增加、居住权的设立、代位继承的概念等等。课堂上,学生们静静聆听、积极互动,都或多或少地掌握了一些法律知识,形成了良好的学法氛围。

  人生的道路很漫长,学生时代是人生的成长发育阶段,是人生奠定基础的时期,也是人生的黄金阶段。而此次的法律宣传活动,就像是他们人生当中的及时雨,给予了他们法律的滋润,让他们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也为他们今后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奠定了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