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召开第一届乡风文明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时间:2021-11-2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为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11月25日,我县在金山铺乡召开第一届乡风文明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美凤出席活动。县文明办、金山铺乡领导班子成员、乡干部、驻村工作队、部分村“两委”主干、获奖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大会评选出“党员先锋户”、“诚实守信户”、“孝老爱亲户”、“文明卫生户”、“勤劳致富户”五类乡风文明先进典型共100户,参会领导为他们送上荣誉证书和奖品,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为全乡乡风文明建设做榜样、立标杆。

  郭美凤表示,乡风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表彰活动不仅是对全县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今后工作的一次动员部署。就进一步做好全县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继续做好党员先锋、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文明卫生、勤劳致富等乡风文明先进典型的评选工作,继续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继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集体主义荣誉感。二是抓好乡村文化建设,增强乡风文明感召力。以新思维、新观念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提升乡风文明感召力,引导人民群众补足精神之钙,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 三是打好农村治理组合拳,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要与推进农村产业发展相融合,要与探索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相融合,做好工作保障,畅通沟通渠道,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广大干部群众要树立见贤思齐、争当模范的良好风气,大力弘扬自立自强、勤劳致富、艰苦创业的精神,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为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社会正能量,为繁峙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