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司法局开展2021年度“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司法局     

  时值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3日上午,我局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在府东广场开展了2021年度“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胡登云,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树出席了宣传活动。为过路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同时,县政法委、县法学会、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市场局、县应急局、县统计局、县税务局、县卫健体局、县档案局等部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我局精心准备了20块宣传图板,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以及近年来繁峙县法治工作成果等内容。同时,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明白人知识读本》、《民法典进社区》、《民法典进家庭》、《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宣传手册,公证处业务简介、山西公证“最多跑一次”事项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参考清单等宣传单,以及其他部门相关法律法规约15000余份。此外,活动现场设立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台,由我县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20余人次,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增强了全民法治观念,对我县法治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