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举办第10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12-0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日是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当天,县公安交警大队在汽车站举办了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及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宣传民、辅警们通过悬挂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横幅,摆放“122”安全主题宣传挂图和各类典型交通安全案例警示展板,张贴“122”安全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候车旅客及司乘人员发放多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参与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明交通理念。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车联网人员积极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教育引导广大司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活动开展的同时,大队车管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县城府东广场开设二轮电动车上牌登记服务场所,现场为群众办理电动车悬挂临牌业务,为群众系列咨询作耐心解答,为群众安装车牌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两轮电动车的管控力度;辖区各中队分别走进学校及劝导站依托两站两员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解读宣讲了各类交通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出行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90余人,悬挂122主题活动宣传横幅1条,摆放交通安全宣传挂图6幅,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案例汇编展板1块,张贴宣传海报20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引导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