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司法局深入社区督导“三官一顾问”之“顾问”进社区值班

 时间:2021-12-1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完善社区“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工作机制,根据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忻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司法局迅速反应,及时部署,全力推进我县“三官一顾问”进社区活动工作。

  12月14日,司法局局长刘玉树等一行三人分别到府新社区、东石龙社区进行“顾问”进社区值班工作督导检查。分别从社区值班工作的开展情况、宣传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询问了解,对社区值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就社区值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确保该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官一顾问”进社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法官、检察官、警官及法律顾问在社会治理中的职能和专长优势,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下一步,我局将围绕矛盾纠纷化解、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开展工作,打造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解决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难题,助力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