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展食品安全检测进敬老院活动

 时间:2022-01-0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年终岁末,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12月31日上午,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全体党员深入繁峙县中心敬老院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测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肉等慰问品,并送上新年祝福。

  中心党员干部与敬老院张院长、李院长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敬老院运行情况和敬老院内老人们食宿等生活情况,并询问了敬老院运行中的困难,嘱咐工作人员要提高健康安全意识,尤其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意识。张院长对中心党组关爱老人、关心敬老院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希望日后继续关注敬老工作,常来繁峙县中心敬老院看看。

  随后,中心食品快检小组对敬老院食堂的午餐食材进行了安全检测,检测项目涵盖果蔬农残、腌制品亚硝酸盐残留、食用油酸价及过氧化值、米面中黄曲霉毒素B1、食材挥发性毒物和餐盘表面洁净度、饮用水余氯共8类指标,共计抽检样品28个,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充分展示了中心党员干部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大家一致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为敬老院的发展及老人们的健康生活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