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水利局开展地下水监测井维护工作

 时间:2022-04-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水利局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推进我县地下水环境质量改善,确保地下水水质监测井规范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管理条例》《山西省水资源管理条例》和《山西省节约用水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近日,繁峙县水利局水利执法人员到繁城镇东峪村,对地下水管控井进行现场检查和维护。

  现场,水利执法人员对监测井的标识牌、井台、孔口保护帽、井筒等情况进行检查,对监测井周边环境变化进行记录,查看监测井内是否有淤积物,淤积物是否淤没滤水管,对井深、埋深、水位等进行现场校核。

  地下水监测井维护是一项长期性任务,监测井及其周边环境的规范与否直接影响到地下水监测数据的真、准、全。下一步,水利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实际,持续贯彻落实“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行动精神,继续加强对监测井的维护管理,严格地下水管理,强化地下水保护,全力保障地下水生态环境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