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税务蓝,疫情防控中的一道暖色

 时间:2022-04-1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税务局     

  4月14日,繁峙县发现一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县疫情防控办发出紧急动员令——“全员核酸”。繁峙县税务局接到任务后,紧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税务蓝”志愿者变身“抗疫白”“志愿红”,以实际行动续写“税务战疫版”春天的故事。

  “关键少数”带头冲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惠喜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召开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他要求“必须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集结、全员出征。”会后便与四名税务志愿者赶赴繁峙县汽车站核酸检测点,协助忻府区核酸检测医护团队,完成西石龙社区共计1651名居民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

  “抽调人员必须讲政治、顾大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请第二批人员速到西石龙社区报到”“请大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一定做好自身防护”每天工作群里发言最多、最让人暖心的就是机关党委书记赵仕诚。

  党团合力齐心上阵

  每当有志愿服务任务发布,税务“大白”们立即冲到一线。全局党员纷纷投身不同志愿岗位,以同样的热情温暖这座城市。“我是党员我先上”左卫东同队内13名成员连日坚守在防控一线,爬楼、核查、登记……,“不漏一户、不错一人”,是他们定下的工作标准,更是向组织作出的庄严承诺。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是第一税务分局胡焱焜,想申请参加防疫志愿工作队,望批准。”90后税务团员向县局党委提出申请,这样的信息不断向繁峙县税务局疫情指挥部发来,不到半小时一支由党员、团员组成的“抗疫先锋队”组建成立。“请大家有序排队,提前备好两码。”“您好,请间隔一米排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一次次温馨提醒、一句句暖心督促、一声声善意劝导,税务志愿者们在现场践行着初心使命,托起了温暖守护。

  紧急集结令出即行

  “收到,我已到岗。”18点29分,组织人事股杨晶第一个到达防疫岗位,在工作群中报备到岗情况。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繁峙税务与时间赛跑,60余名干部中有年近70的退休老干部、有正值青春的00后新兵都第一时间报名、第一时间到岗,开启“税务蓝”的“抗疫战”。

  “若有战,召必回。我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军装不再穿了,但职责永远坚守”。作为一名曾经战斗在陆军一线的转业干部,师臻承在接到集结令后毫不迟疑奔赴抗疫一线,参与好日子核酸检测点辅助引导、宣传摸排工作,从军装到税务蓝再到抗疫白他一直是一名出色的“战士”。

  与他们同样出征的还有一对90后“税务夫妻档”,梁东阳、高嘉欣夫妇说“有大家才有小家,我们夫妻变战友一起去防疫。”身穿税服,他们是业务窗口、财务岗位的行家里手;戴上口罩,他们是服务在社区摸排、核酸检测点的最美“志愿红”。

  严防严控,战疫有我。疫情之下,繁峙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惠喜说“党员干部要亮身份、见行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疫情不退、绝不收兵,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