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积极响应号召 主动担当作为

 时间:2022-04-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在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紧急时刻,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担使命,挺身而出,党员干部主动报名、逆行而上,冲锋在下沉包点社区跃进社区和城南居委会、化肥厂小区核酸采集点,切实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有条不紊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4月15日,全体职工协助社区摸排登记片区居民的疫情防控详细信息,16日,协助社区通知核酸检测和维护现场秩序,并支援城南居委会“三馆一院”核酸采集点人员信息录入。17日、20日,全县开始第二次和第三次核酸检测,在核酸采样点增加、医护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中心主动对接社区承担支援保障核酸检测紧急任务,在前期餐饮快检组保障防疫工作人员饮食安全和支援跃进社区、城南居委会的基础上,迅速抽调6名党员干部分两组援助化肥厂小区核酸采集点,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全县全员“三次核酸”过程中,所有职工提早蹲守核酸采集点,按照事先分工,披“甲”上阵,迅速“转岗”。在跃进社区,通过电话、社区小喇叭、自带扩音器等形式,及时告知包片小区居民核酸检测时间、地点和具体要求,检测即将结束时,又挨户回访,询问核酸采集情况,保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城南居委会和化肥厂小区检测点,9名职工化身“大白”,配合医护人员采集录入信息,并在现场维护秩序,确保检测有序高效。经过三天的奋战,中心负责的跃进社区的179户居民全部完成三次核酸检测,支援城南居委会和化肥厂小区检测点共完成3446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助力我县“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使命如磐,职责在肩。中心职工忙碌的身影看到了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也看到了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守护好人民的健康安全,为我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