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司法局法律进社区

 时间:2022-04-2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提升基层工作者法治素养,繁峙县司法局普法团队于4月26日走进聚宝新区社区,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普法讲座。

  本次讲座首先针对民法典当中新增的关于物业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简要阐述,紧接着结合案例对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可能发生的矛盾纠纷进行了分析讲解。最后,社区工作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与生活经验,向宣讲团提出了一些问题,经过双方的热烈讨论,最终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不但要做好基础工作,同时还要协调居民矛盾。而居民与物业之间的纠纷更是近年来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不但能够更好地帮助大家明确自己的权利与义务,从而避免不必要的纠纷,而且也能帮助社区工作者做好调解工作,对于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