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五一”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时间:2022-05-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五一”节假日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行核酸与抗原检测,开展食品安全及特种设备的安全排查等工作。共计出动检查执法 120 人次,检查经营户 260户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243 户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家,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 5个次,检查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2户次,12315投诉举报接报及处置5 次。县内未发生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事故,生产生活用品价格保持平稳,市场秩序安定有序。

  一是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进货查验、过期食品、餐饮具消毒保洁等各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行现场督促整改。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各环节的安全把控,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继续做好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监管工作,确保返校学生饮食安全。

  二是紧抓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排查和隐患整治工作。重点排查辖区内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场所)、游乐场所、旅游景区、医院、商场、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日常维护安全管理等制度,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并每天至少一次对所使用的电梯进行清洁消毒,做好疫情防控。

   三是严抓市场价格监管。采取提醒告诫、消费提示、走访宣讲、市场巡查等方式,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监督检查重点包括: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严查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