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开展第十一届读书月暨“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5-2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县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贯彻《山西省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5月19日上午,繁峙县在滨河小学组织开展第十一届读书月暨“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美凤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文旅局、教科局、文化执法队、新华书店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新华书店向滨河小学捐赠了价值8000元的图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张文伟为“护苗小卫士”代表颁发了证书。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和同学们共同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横幅上签字,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激励更多人参与“护苗·绿书签”活动,共同营造绿色、纯净的文化环境,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用书籍点亮自己的人生。

  郭美凤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共同携手,积极营造健康有序、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力推动书香社会建设,教育引导全县人民积极参与全民阅读,进而提升全民综合素质。她强调,要勤学善思,做到学以致用锤炼本领。在学习中不断增长见识、更新理念、提高素养、把握规律,使自己站位更高、视域更宽、思维更敏,从而更好地提升学习成绩,增强工作本领;要强基固本,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坚决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切实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要赓续血脉,培育勇担重任时代新人。教育部门要结合重要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思践悟活动,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