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水利局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6-0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水利局     

  6月6日,繁峙县水利局召开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长王志胜做重要讲话。会议回顾了繁峙县2021年汛期情况,并部署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汛期长、汛情重,旱汛并发,局部突发,防不胜防;2022年据气象部门预测,将是汛期涝旱并重之年,全县年降水量预计在410~510毫米之间,较常年偏多,灾害性天气发生概率高、强度大,发生局部洪涝灾害和阶段性旱象的可能性很大。

  王志胜局长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和“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防其大,不可疏其小”的意识。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做到思想上早准备,责任上早落实,工作上早部署,措施上早制定,全力做好今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担当作为。进一步修订完善水旱灾害防御预案,切实加快水旱灾害防御薄弱环节隐患处置,全力抓好水库安全工作,严格加强值班值守及汛期巡查,确保水库安全,继续抓好监测预报预警,统筹抓好抗旱减灾工作,防汛抗旱两手抓。三要明确责任,各尽其职。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提升队伍能力,加强防汛值班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