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时间:2022-06-14       大    中    小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减少过期药品带来的安全隐患,6月8日上午,县市场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繁峙县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启动仪式”。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宫国生作动员讲话,要求将过期药品危害宣传与市场监管充分结合起来,保障过期药品回收工作长效进行,防止过期药品流入市场,确保公众身体健康和用药安全。

  该局优选繁峙县同心堂大药房三部、繁峙县博康启华大药房、山西仁和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繁峙三部、繁峙县砂河康泰大药房三部、繁峙县诚康大药房,5家信誉良好、自愿从事公益活动的药店作为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药店。过期药品回收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制定工作制度和流程,建立“4321”工作机制,明确回收什么药、谁来回收、怎么回收、什么时间销毁等内容,定点回收药店专人负责、专册登记、专箱存放,实施严格管控和闭环管理,防止过期药回流市场,得到集中统一无害化销毁。

  为了延伸启动仪式的社会效果,启动仪式后该局宣讲人员一行八人,在山西仁和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繁峙二部前举办了联动仪式,对过往行人、进店顾客亲自示范讲解过期药品回收流程,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