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砂河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06-2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司法局     

  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2022年6月15日,繁峙县司法局、砂河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惠民社区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单、现场讲解诈骗案例等形式,向人民群众详细讲解“常见+新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各式各样的欺骗方式,并运用典型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警示群众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同时提醒社区居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点来历不明的短信链接,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不贪图小便宜,进行网络刷单。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协商,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诈骗宣传单200张,现场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识诈、防诈、反诈意识,使居民共同参与创建平安家园、和谐社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