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司法局开展“法润民心 援梦三晋”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司法局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颁布一周年之际,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法律援助法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司法局有关工作要求,8月16日,繁峙县司法局紧扣活动主题,聚焦特殊群体,在砂河镇惠民社区开展了《法律援助法》“法润民心  援梦三晋”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繁峙县司法局、惠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防养老诈骗”等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品、设立宣传台、开展法律咨询、走访入户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重点围绕法律援助的形式、申请条件、援助的范围、受理流程,所需材料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讲解,让广大群众知晓法律援助的范围以及懂得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援助保障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法律援助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充分了解到法律援助旨在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尤其当特殊人群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通过法律援助来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为全面推进繁峙法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法治宣传品300余件,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营造了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了法律援助法的群众知晓度和影响力,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