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住建局组织开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8-3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繁峙县住建局制定并出台了《2022年开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领导小组。

  根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国务院令第684号)规定,从2022年8月1日至2022年11月5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厘清部门监管责任,建立权责一致的监管责任机制。以涉及人体健康、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等危及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无证无照经营活动和破坏自然环境、自然资源的无证无照经营活动等为重点对象;以集贸市场人口密集的场所,无证照经营易发的地区为重点区域;以建筑市场等养老诈骗等行业为重点行业,全面认真开展整治。以“以疏为主、疏堵结合;规范一大批,查处一小批;查办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的原则补缺补漏,逐步形成无证无照监管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