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召开全县住户调查工作暨大样本轮换培训会

 时间:2022-08-3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为高质量完成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8月31日,繁峙县召开2022年全县住户调查工作暨大样本轮换培训会。县政协副主席、统计局王阅兵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乡镇、村(居民事务中心、居委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住户调查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通报,组织大家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就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统计局负责人解读了《2022山西省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方案及实施细则》,专业人员就轮换工作进行了细致的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住户调查是反映一个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调查。五年一次大样本轮换是防止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的要求,是国家制度的统一安排。此次大样本轮换对全县今后五年加强宏观调控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统筹协调推进;三是要明确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方案细则,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工作,确保样本轮换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