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举办2022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22-08-3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确保行政执法人员持证执法。2022年8月30日,我县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组织全县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参加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本次考试采用线上闭卷的模式。参加考试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登录考试系统进行答题。2022年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的7个县直部门和10个乡镇的行政执法人员共84人参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民法典与行政执法相关内容等从事行政执法工作应当掌握的公共法律知识。

  考试现场,县司法局局长刘玉树、副局长黄敏、局工作人员对考生答题情况、考场纪律等进行了全程监督,此次执法资格考试圆满有效。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的监督,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深入推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行政执法在阳光下运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