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时间:2022-09-0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大“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生产经营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9月8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建政带队督查各执法队节日市场的监管情况。他要求,要强化食品生产监管,结合日常监管对月饼市场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依法组织生产,落实全过程质量控制管理制度,确保出厂食品质量安全,坚决打击和严厉查处生产企业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及使用回收食品生产月饼等行为。要强化食品销售监管,督促月饼销售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查验供应商经营资质、食品检验合格证明、产品包装标签等,严格按照月饼标签标示的贮存条件进行贮存、运输和销售。要强化餐饮服务监管。县市场局对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承办婚宴和重大活动接待餐饮单位、农村群体性聚餐单位、学校食堂等重点单位进行全面执法检查,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督促各类餐饮服务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同时,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作用,在“两节”期间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的安全、稳定、有序和繁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