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助力“食品安全宣传周”并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时间:2022-09-0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9月6日,繁峙县“2022年度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作为县食安委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并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他们普及食品质量安全知识,引导他们科学饮食、健康消费,提升全民参与食品安全共治的主动性。同时,积极回应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开展了“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活动,中心专技人员利用快检设备演示了食品和农产品中农药残留、亚硝酸盐、吊白块、餐盘洁净度等多项指标的检测流程,让广大群众切身体验到检验检测科技的快速发展,感受到食品安全保障时刻就在身边。

  “你点我检”专项活动开启了食品安全“监检联动”工作新模式,使日常监管和快速检测有机结合,为后续“靶向性”抽检奠定基础。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坚持从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出发,增强服务意识,以“检”之盾护舌尖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