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城区小学生“放心午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2-09-1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为全面加强全县城区小学“放心午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9月14日,繁峙县城区小学生“放心午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在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召开。县综检中心主任王旭主持会议,县教科局正科级干部范福龙、营养餐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东、城区9所学校分管副校长和食堂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在中心王旭主任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心各实验室,对实验室的整体布局、仪器设备、人员配置等进行了直观详尽的了解。会议首先宣读了《繁峙县2022年城区小学生“放心午餐”食品安全保障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繁峙县城区小学生“放心午餐”食品安全保障协议》和中心快检保障人员分组名单。

  县教科局正科级领导范福龙在讲话中,对县综检中心的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中心精良的仪器设备和专业的技术人员,为“放心午餐”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实后盾,教科局将严格履行监管职责,积极支持和配合综检中心工作。并要求各学校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严把餐饮质量关,坚决杜绝出现食物中毒事件,以高度责任感扎实做好保障工作,让“放心午餐”真正做到学生放心、家长放心、全县人民放心。

  最后,王旭主任对“放心午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强调“放心午餐”工程是一项服务社会、服务家庭、服务孩子的民生实事,也是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的一项重要民生举措,大家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保障每个环节无缝衔接、规范有序。学校食堂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采样,将检测报告单妥善存档并公示,同时坚决杜绝给孩子们吃夹肉饼、汉堡包等易滋生细菌的半成品加工食物。中心检测人员务必严谨规范,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检测。希望大家都朝着维护校园食品安全这个共同的目标,相互配合,协同推进,切实把“放心午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做实做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中心技术人员为各校培训了食品抽样方法及注意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