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下茹越乡召开农村集体经济财会人员培训会

 时间:2022-10-11       大    中    小      来源:下茹越乡人民政府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是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保障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茹越乡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市、县相关文件要求,于10月5日召开农村集体经济财会人员培训会,乡长王利锋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纪委书记王谊诚、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李晓军、各村支部书记、村会计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民政助理员白竞良宣读了《关于做好农村“三资”管理排查摸底工作的通知》《繁峙县开展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对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底数、制度、问题“三清单”填报的时间要求、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解读说明。

  王利锋强调,此次全省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排查摸底工作是开展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乡村两级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扎实开展“三清单”填报工作。二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组织保障,填报过程中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底清数明。三要加强跟踪督导,乡纪委会对填报中弄虚作假、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乡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摸底排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