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聚宝新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撬活”移民群众生活愿景

 时间:2022-10-2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繁峙县聚宝新区社区成立于2018年6月,地处县城东南,社区生活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是全县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移民安置点。进入十四五,易地搬迁的工作重心转为后续扶持。聚宝新区社区以高质量社区治理为抓手,用心用情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一网统筹,精细管理,聚宝新区社区构建起“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片区党小组—楼栋长-党员中心户”的四级网格化纵向党建体系,建立健全信息收集、问题发现、任务分办、协同处置、结果反馈“五链闭环”工作机制,构建体系完善、人力保障和服务一体化的网格,搭建起集管理、防范、管控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治理大平台。

  聚宝新区社区以党建引领为基础,充分发挥基层治理成效,通过建强网格、阵地、队伍、宣传和督查“五大屏障”,筑牢了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周密排查风险人员、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大力宣传防控措施,科学有效的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夯实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基础。

  2020年聚宝新区社区党总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先进事迹在央视《新闻联播》栏目播出,2021年荣获全市“就业帮扶好、产业带动好、社区治理好、权益保障好、融入环境好”五好社区和“全市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小治理”撬活了移民群众美好生活“大愿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