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参加第十五期《行政执法大讲堂》

 时间:2022-12-0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农业农村局     

  12月9日,繁峙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综合执法队全体人员在三楼会议室参加第十五期“行政执法大讲堂”,邀请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建华以《依宪行政专题讲座》为题开展专题讲解。

  讲座重点从宪法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依宪行政的内涵和特点、依宪行政实践中应注意的问题三方面展开。

  何建华教授指出,执法首先要执行宪法的规定,在执法中体现宪法的精神,使行政机关、其他行政公务组织和行政公务人员在行使其职权时达到统一,有效制止政出多门、行政决策没有前后连贯性。要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宪法教育,提高宪法意识和示范作用,这是依宪行政能够运行的内在动力与要求。

  本期宪法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强化了行政执法人员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