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及时发放稳岗补助 助力脱贫人口增收

 时间:2023-01-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乡村振兴局     

  为有力促进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提高脱贫群众收入水平,县乡村振兴局对外出务工就业和帮扶车间务工就业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劳动力发放一次性稳岗补助(贴)资金。

  一、明确补助标准。对到户籍所在乡镇以外连续务工6个月以上的,平均月工资达到1000元以上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劳动力,按照每人每月200元补助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岗奖补,连续补助6个月;对与就业帮扶车间签订半年以上劳动合同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劳动力,按照实际工作月数,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稳岗补助。外出务工就业稳岗补助和帮扶车间就业稳岗补贴不可重复申领。

  二、明确工作程序。此项工作由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资料收集和初审;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对乡(镇)初审后上报的申请资料进行复核,审核无误后报县乡村振兴局、县人社局;县乡村振兴局根据各乡(镇)和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审核意见向县财政提出用款申请;县财政通过“一卡通”将补助(贴)资金发放到户。

  三、明确补助时限。此项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

                          繁峙县乡村振兴局

                           2023年1月3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