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统计局进村入企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瑞雪叩门报新春,滹源飘香年味浓。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繁峙县统计局密集开展节前基层走访、调研、慰问系列活动。岁寒情深暖意浓,殷殷关怀沁人心。

  走乡村,送温暖。为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户、监测户实现稳定增收不返贫,县政协副主席、统计局局长王阅兵带队看望乡村振兴联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亲切询问2022年乡村振兴完成情况、2023年发展计划、驻村工作队员日常生活和家庭情况,并致以诚挚问候。鼓励他们乐观向上,继续关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并在村两委干部陪同下实地走访慰问了5户困难群众,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拉近了距离。

  走企业,送关怀。为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动能,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节前该局领导班子各成员密集走访2022年第一批、第二批、“直升规(限)”和2023年2月“小升规(限)”38户新入库“四上企业(单位)”,详细了解企业(单位)运营情况和发展规划,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及时传达省、市、县对入库纳统企业的鼓励、奖励政策,宣传山西省稳增长稳就业纾困扶持中小企业发展29条优惠措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至基层,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

  走户家,送祝福。针对春节期间城乡居民交易频繁、收支大出入大、住户记账繁杂的情况以及住户样本刚刚轮换、记账户业务不熟怕烦心理,元月伊始,该局主任科员赵建军带领专业人员,“马不停蹄”地对全县被抽中的5个乡镇、3个居委会的110个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记账户进行逐户走访、指导、慰问,嘘寒问暖,送上过年礼品,千叮万嘱春节记账“不打烊”,为国记账不重不漏记好账、记实账、记全账,提前送去新春祝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