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气象局召开天气过程分析研判会 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雪作业

 时间:2023-02-1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入冬以来,我县降水一直偏少,长期的干燥天气造成公众呼吸道疾病频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据气象台预报,受冷暖空气影响,11—14日我县有一次自西向东雨雪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11日夜间-12日白天,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2日凌晨3点到上午11点,天气形势十分有利于增雪作业。

  1月11日下午,县气象局召开天气过程分析研判会,提前研判天气形势,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抢抓有利时机,提前赶赴作业点,于12日04时进行人工增雪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雪的共同作用下,作业效果极为显著。截至12日11时,繁峙县国家站过程总降水量6.5mm,雪深5cm。

  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十分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改善土壤墒情,为春耕春播提供有利条件。降水过后我县将出现不同程度道路湿滑和大风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公众出行、设施农业等造成一定影响,建议相关部门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县气象台将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发布各类预报预警信息,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雪作业,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