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市场局召开药械化妆品质量风险会商会议

 时间:2023-02-2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15日, 繁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风险会商会议。会议通报分析了2022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日常监管中存在的质量风险,集中会商经营流通环节质量风险管控措施。

  会议期间,执法分队负责人、一线监管人员对各辖区内企业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执行情况、企业自查问题和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析,重点针对 2022年在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中存在的普遍性缺陷项目及重点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对相关产品流通环节风险控制的规范性和有效性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制定了下一步风险控制对应的措施。

  与会人员认为,药械化经营质量风险必须强化各类产品上市后流通环节的风险防控工作,重视监督检查、监督抽检、不良事件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产品召回、投诉处理和风险处置等方面工作。一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放到头等位置,做好产品流通环节质量定期评价分析;二要根据法律法规和相关行业标准对企业经营使用产品的注册标准与相关产品进行相符性比对,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质量管理制度,使企业持续有效规范执行行业质量管理规范;三要搭建企业沟通平台,加强企业间交流合作,共同提升我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质量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