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繁峙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一号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时间:2020-02-21       大    中    小     

  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清单》和忻州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补充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清单》第一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

  山西省一些地方和部门领导干部对全省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缺乏清醒认识,工作紧迫性和主动性不强,在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一些地方和部门新发展理念树的不牢,受长期积累形成的粗放式发展思路影响深刻,发展的路径依赖较为严重,还有一些地方和部门政治站位不高,动真碰硬,不够,在推进工作时能拖则拖,部署多、落实少。

  二、整改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敢于动真碰硬,提升工作标杆,坚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三、完成情况

  1、中共繁峙县委办公室、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中央环保督察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进展情况的报告》、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发繁峙县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繁峙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印发了《繁峙县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和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繁峙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2、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召开23次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调研环境保护工作51次,作出批示84次。建立了环境保护职责体系,形成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

  中共繁峙县委       繁峙县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