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繁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

 时间:2020-11-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0日,天津市通报新增5例本土病例、上海市通报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查询系统显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区有: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中风险区有: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道、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祝桥镇营前村、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同时,近期国内一些省市陆续从进口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新冠肺炎疫情从境外、省外,通过冷链等渠道传入我县的风险明显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科学精准果断做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原则,严把“境外输入”“省外输入”“冷链输入”三个关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

  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请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者,务必做好个人防护。14天内从中高风险来(返)繁人员,要严格遵守山西省防疫规定,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宾馆酒店)报告。能够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进行7日居家(宾馆酒店)自我健康监测。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解除集中隔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进行7日居家(宾馆酒店)自我健康监测;检测结果阳性者,立即收治定点医疗机构。居家(宾馆酒店)自我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可疑症状时,及时到定点医院或发热门诊就医。

  严格做好食品安全。公众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在选购进口冷冻食品时,应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购物后及时进行手部消毒,或用肥皂和洗手液清洗双手。处理食材时,可浸泡搓洗,避免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制品,防止溅洒污染。食材加工时,要生熟分开、煮熟煮透。进食时,倡导用公筷、公勺或分餐。食用后一旦出现发热、腹泻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提供食用时间、食品种类和食材来源等信息。

  严格规范个人防护。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少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收发邮件快递前后,做好个人防护,处理完邮件快件后立即洗手,邮件快递外包装尽量不要带进起居室,并应当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繁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2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