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繁峙县发展和改革局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关于加强繁峙县塑料污染治理的倡议书

 时间:2020-12-15       大    中    小     

全县塑料相关产品经营者、广大消费者:

  为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建立健全塑料制品长效管理机制,保障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给全县人民创造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繁峙县发展和改革局、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向全县塑料相关产品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

  一、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支持和宣传国家有关环保政策,传播环保理念,争当塑料污染治理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不生产和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不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及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

  二、在商场、超市、药店、书店、集贸市场购物,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中,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提倡“重拎布袋子、再提菜篮子”,选用绿色、环保的包装袋,重复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料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让重复使用成为新时尚。

  三、餐饮行业拒绝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景区景点餐饮堂食服务不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入住宾馆、酒店时自带洗漱用品;寄送快递时,减少或不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一次性塑料编织袋。

  四、自觉爱护环境,珍视健康,不随意堆放、乱扔塑料垃圾,尽量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努力促进全县环境不断改善。

  五、鼓励相关行业、协会及社会组织联合倡议,进一步凝聚共识,大力宣传塑料污染治理政策,倡导绿色环保消费理念,减少塑料垃圾产生,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打赢塑料污染治理攻坚战需要每一个人的力量,请大家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清洁、美丽的生活环境,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宜居繁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