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繁峙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清单第36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时间:2020-12-21       大    中    小     

  按照《忻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督察“回头看”整改销号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12月17日,繁峙县委、县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36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现将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

  2018年以来,太原等4市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不降反升。10月份太原市、阳泉市降尘量分别高达15.0和14.8吨/平方公里,在“2+26”城市中居首,但尚未按《山西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等要求将降尘指标纳入考核。督察发现,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原环境保护等部门未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省直有关部门重点任务分解》要求,扬尘治理不力。一些工矿企业扬尘污染严重,企业集聚区周边道路扬尘突出,砂堆、煤堆、渣堆、土堆、垃圾堆等“五堆问题”显著。

  二、整改目标

  太原、阳泉市降尘量达到9吨/月·平方公里考核标准。全面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确保建筑工地施工扬尘达到环保要求。

  三、完成情况

  1、繁峙县在建工程已全部按照要求完成6个100%措施,其中(望景苑、南关菜市场、金地华府)已在2019年全部竣工,化肥厂小区二期工程、奥博能源已在2020年7月竣工。剩余在建工程(文胜地产、华茂小区、幸福里小区,丽都广场、滨河湾小区)已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完成。现进入冬季,在建工程已全部停工。

  2、繁峙县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面积、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逐步提高。目前,繁峙县中心城区服务面积108.44万㎡,机械化洗扫设备5部,每日洗扫面积65.1万㎡,机械化清扫率60%。

  3、开展五堆治理工作:一是自2018年以来,清理清洗带泥上路9家工程出口,路面面积16200平方米,二是清理北街小巷沙堆、煤堆、渣堆、土堆、建筑垃圾共计130余处,三是清理中心城区卫生死角16处,共计垃圾约23立方。

  4、对颠簸公路进行坑槽修补、灌缝、铣刨、加铺、找平路面。108线处理车辙3600平方米,坑槽1130平方米;路面灌缝15.4千米;G239线修补坑槽1130平方米;路面灌缝47.8千米;峨口--岩头路段铣刨路面21330平方米;10厘米黑碎找平5980平方米;沥青砼加铺105210平方米;砂高线修补1000平方米;龙砂线976平方米;神阜线2679平方米,出动清扫机械5台次;人工清扫152人次;极大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中共繁峙县委      繁峙县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