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繁峙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关于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I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时间:2020-12-2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

  2020年12月28日9时42分,繁峙县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全县最低气温下降10℃以上,并伴有5一6级,短时7级以上西北风,30日凌晨最低气温可降至-21℃,山区最低气温可达-25℃,达到今年最低。

  2020年12月28日15时30分忻州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III级应急响应命令。根据《繁峙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为做好极端寒潮大风天气应对工作,我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于2020年12月28日16时0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III级应急响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防御应对工作

  各乡(镇)及指挥部成员单位及立即进入响应状态,严密关注天气,严格按照《繁峙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电力、供水、供气、通信等部门要加强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及时组织维护检修,确保不出现大面积供水、供电、供气和通信中断。二是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对重点路段和车辆的管控,防止寒潮大风天气对交通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三是农业部门要积极做好设施农业、畜禽圈舍等增温保暖和防风工作,尽最大可能降低寒潮大风天气对农业生产和畜禽养殖的影响。四是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要做好厂房、仓储设施、棚架以及户外广告等易被大风吹动的建筑物除险加固,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五是应急管理部门要严阵以待,各相关部门要预留应急处置人员,一旦出现灾情,及时报告并迅速、妥善进行处置。

  二、及时报送信息

  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及时向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报送相关信息。

  应急响应期间,请各乡(镇)、各部门每日15时前将当日应急响应情况报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联系电话:0350—5520298.

  繁峙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

  2020年12月2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