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繁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元宵节”期间城区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和机动车限行的通告

 时间:2023-02-0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为确保元宵节期间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有效缓解元宵节活动期间城区交通拥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规定,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决定在县城区域实施交通管制、机动车限行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交通管制时间、区域和措施

  1.管制时间:2023年2月4日至2月6日(正月十四、十五、十六)每天上午7时至中午12时,晚上18时至23时。

  2.管制区域:县城滨河北大道启东路口—双拥路。

  3.管制规定:区域管制限行期间禁止一切无关车辆通行、停放(包括公交车)。

  4.不受管制措施影响的车辆:正在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警车、应急等专用车辆。

  二、限行时间、区域和措施

  1、限行时间:2023年2月4日至2月6日(正月十四、十五、十六)每天上午7时至中午12时,晚上18时至23时。

  2、限行区域:县城向阳路全线、双拥路全线、滹源西街。

  3、限行措施:在限行时间、限行区域内除参加表演活动相关保障车辆和公交、公安、出租、应急消防、医疗救护、城管、环卫等特种车辆外,其它机动车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通行管理措施,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1、3、5、7、9)的单日通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0、2、4、6、8)的双日通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车牌号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三、在实行交通管制期间,除执行本《通告》规定外,其他交通管理措施仍然有效。建议市民出行尽量乘坐公交车或步行。对违反交通管制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处以2000元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的处罚。对违反规定在限行时间段进入限行区域的机动车,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特此通告

  繁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3年2月 1 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