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时间:2020-06-02 00:00       大    中    小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承担食品、药品、农产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相关检验检测服务工作;负责收集、整理、综合上报和反馈相关质量信息,提供监督管理所需的技术数据;承担工作计划抽验和评价性抽样工作,提供全县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品和农产品质量等分析报告;开展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品和农产品检验质量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完成县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情况、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设2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和检验科。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单位性质是全额事业,财务属县财政局管理,执行的财务会计制度是事业单位会计制度。2019年将检验测试所职责并入本单位,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共25名,正科级领导职数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2名。年末实有人数为5人。只有单位本部,无下属单位。2019年底固定资产原值为833,288元,其中通用设备812,938元,家具、用具20,350元。

  (三)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1、党务工作情况:成立党支部,并有效开展“双日双评”活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项目建设情况及业务工作进展:自5月份起,基础装修和实验室装修工作由市场局移交到本单位负责,基础装修工程投资44.03万元,于6月底竣工;实验室装修工作年底进入收尾阶段。在装修过程中发现,原基建工程中同妇幼共用的供电设施无法满足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行需求,经向县政府申请,新增500KVA变压器一台,投资77.35万元,12月19日已投入正常使用。

  为保障后续工作顺利进行,在本单位的实验楼内部装修工作正在进行、业务开展前的空档期,安排专技人员于5月和6月分批次到忻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了为期两月的业务培训;10月下旬,本单位5名干部职工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山西省药品检验技术培训班。

  根据《山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山西省农业厅关于加强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的通知》(晋编办字〔2017〕258号)文件和县委编委会2019年11月13日会议精神(县委编委会会议纪要〔2019〕第2号),县农业农村局原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相关职能划转到本单位,项目设备(共59台(套、辆),总价190.75万元)已于11月底完成移交,新实验室装修结束后投入使用。

  3、其他方面:认真落实省市县扶贫部署,积极主动完成扶贫帮扶任务,全力推进精准脱贫以及完成县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1,114,863元,其中:人员经费492,811元,公用经费622,052元。2019年度预算收入1,005,864元。2020年预算比2019年预算增长10.84%,2020年收入预算增加主要是公用经费,搬迁新址后,水费、电费、取暖费都需自行承担,在职人员增多,办公费等基本开销比之前增大,而且本单位工作性质除行政事务外,得进行检验检测实验,需有相应资质,为取得资格证书需对人员培训。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1,114,863元:其中人员支出492,811元,办公经费350,000元,人头公务费12,000元,工会经费4,089元,福利费5,963元,培训费250,000元。2019年支出预算1,005,864元:其中人员支出514,965元,一般公共预算490,899元。2020年预算比2019年预算增长10.84%。2020年支出预算增加主要是公用经费,搬迁新址后,水费、电费、取暖费都需自行承担,办公费等基本开销比之前增大,而且本单位工作性质除行政事务外,得进行检验检测实验,需有相应资质,为取得资格证书需对人员培训。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622,052元:其中办公费100,000元,印刷费40,000元,水费10,000元,电费40,000元,邮电费30,000元,取暖费80,000元,差旅费20,000元,培训费250,000元,劳务费30000元,工会经费4,089元,福利费5,963元,人头公务费12,000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共471,100元,2020年比2019年增长32%,主要原因是新办公楼水费、电费和暖气费需单位承担,在职人员也比之前增多,办公费增加,为取得实验室认证资质,需对人员培训。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无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无三公经费预算。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目前政府采购支出171,060元,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为6,300元,2019年底固定资产存量为833,288元。

  (六)政府基金情况说明

  2020年无政府基金预算,2019年无政府基金预算

  (七)专业名称解释

  1、政府性基金:是指企业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等有关规定,代政府收取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2、公用经费支出:指为了完成事业活动,用于公共服务方面的开支。包括公务费、业务费、设备购置费、修缮和其他费用。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预算科目:指对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的具体内容按其性质预算管理的要求所作的分类。我国预算科目由国家统一制订,它分为收入科目和支出科目两大部分。各按“类”、“款”、“项”、“目” 四级进行明细分类。在目之下,还可分为“节”。各级科目之间的关系是:前者是后者的概括和综合,而后者是前者的具体化和补充。预算收入科目一般按来源性质划分,反映预算收入的来源和形式,预算科目一般按用途的性质划分,反映支出的去向。设置统一的预算科目,可将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按照规定的口径归纳,便于国家预算,决算的编制,便于检查,考核国家预算的执行情况。预算科目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变化和预算管理制度的变化,每年需要进行必要的修订,以正确反映预算收支的内容。

  附件: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本页